不要戴Mask做运动⚠男子戴口罩跑步,结果肺部爆掉差点猝死!


疫情当下很多户外活动都被逼暂停,跑步和爬上等有益身心的户外健康运动也统统都不能。虽然多国已开始逐渐放宽,允许民众到公园散步跑步,但还是会鼓励尽量在家。

中国武汉一名男子担心疫情但又想出门运动,于是戴着口罩出门慢跑,结果突然不舒服,被送院治疗发现肺部破掉!

该医院前日(11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身材偏瘦的26岁男子张平,上周四(7日)晚戴口罩跑步逾4公里后,胸口出现剧烈疼痛、呼吸困难,由家人急送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左侧肺破裂,幸送院及时,否则有生命危险。

示意图/topick.hk

明报引述澎湃新闻报道,张平被诊断为自发性气胸(俗称爆肺),左肺严重压缩90%,并将心脏推向右侧。胸外科医生为他进行了胸腔镜肺大泡切除术,张平终转危为安。

专家提醒,目前许多跑步爱好者也戴口罩在户外跑步,但戴口罩运动会导致通气阻力明显增加,通气量下降,人会感到呼吸不畅和难受;同时由于氧气摄入不足,会导致心肺负担加重,对心肺造成伤害,严重的会有猝死风险,因此呼吁戴口罩时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