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卫生总监诺希山:我国的COVID-19病房几乎清空了!


5月12日是行管令(MCO)执行以来确诊人数最低的一天,仅16宗新增病例。

在这16宗新增确诊病例当中,有9宗都是外籍人士,而剩下的7宗则是大马公民。

目前全马累积确诊病例已达6742宗,但值得高兴的是,只有1410是活跃病例。

在昨日的疫情汇报记者会上,卫生总监诺希山也提到,昨日共有3宗境外输入病例。

尽管担心第二波疫情发生,但诺希山指出,马来西亚一直表现良好。

图/says

他说:“许多国家担心第二波疫情的发生,我们也同样担心。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执行了行动管制令(MCO)。我们的执行设法使曲线拉平,并且我们设法将数字从三位数降低到只有两位数,我们一直做得很好。”

他还解释说,我们的医疗机构在遏制COVID-19感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引用了呼吸机的使用情况,因为只有三名患者需要呼吸辅助。

他补充道:“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减少了,我们的COVID-19病房开始清空了。”

昨日的康复出院个案也达到110宗。

自新冠肺炎在我国首次被发现以来,已经有累积5223名患者出院。

卫生部的官方Twitter帐户指出,马来西亚目前的康复率为77.47%。

在过去的一天中,没有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报告。因此,马来西亚的COVID-19死亡人数仍为109。

据卫生部称,目前有16名患者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