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而催生, 核酸检测员将成新职业⚡中国核酸检测员抢手!


中国武汉将为全市1100多万人全面筛查新冠肺炎病毒,将动用大量的“核酸检测员”和各相关人员。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简称人社部)近日公告10项新职业,当中就包括:“核酸检测员”与“社群健康助理员”。

“核酸检测员”其主要工作任务包括:使用仪器和试剂,对核酸样品进行管理、提取、检测并出具相应检测报告的人员。

“社群健康助理员”的任务则包括:运用卫生健康及互联网知识技能,从事社群健康档案管理、宣教培训、就诊、保健谘询、代理、陪护及公共卫生事件事务处理的人员。

另外,人社部还公布了拟发布的8个新增工种信息,分别是心理干预指导师、直播销售员、汽车代驾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小微信贷员、劳务派遣管理员、中医健康管理师、泥板画创作员。

而中国近两年的“直播带货”现象火热,与其密切相关的“直播销售员”正在此次公示的新职业中。这意味著,各网际网络电商平台的“带货主播”有机会成为一种正式的职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