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死灰复燃? 武汉解封再爆社区感染⚡武汉今紧急启动持续10天全城人口大检测!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解封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再度出现。继日前出现36天以来首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后,今天同一社区再通报5人确诊。由于“封控不力”,这个社区所在地东西湖区委长青街的工委书记张宇新也在今天被火速免职。而,拥有1100万人口的武汉将启动全市核酸检测,为期10日。

由于境内新冠肺炎疫情趋缓,确诊病例显着下降,中国原定下周举行已延宕两个月的全国两会,武汉市确诊病例死灰复燃,令当局大为紧张。

武汉市卫健委网站今天特别通报患者详情。9日出现的第一名确诊高姓病患春节后一直未出小区,3月17日出现发热、发冷等症状,在家吃药10天后症状消失,未就医,4月15日患者出现食慾不佳、精神不佳症状,5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5月9日複查抗体结果为阳性,专家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妻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阳性,今天列入确诊。

武汉市卫健委表示,患者居住小区曾有20例确诊病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今天新增确诊病例5例也都来自同一社区,其中,病例1为高姓病患妻子,病例2、病例3为一对夫妻,病例4、病例5分别为46岁女子和29岁女子。

疫情发布后几小时,当地中共干部即因管控不力遭到免职。东西湖区政府官网10时18分发布消息称,「因长青街三民小区封控管理不力,近日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共东西湖区委决定,免去张宇新同志中共东西湖区委长青街工委书记、委员职务。」

另一「群聚感染」发生地吉林省舒兰市,则仍未查清首例确诊病患的感染源。首例病例为舒兰市公安局一名四十五岁洗衣女工,该病例无省外居住史、活动史,暂时未发现境外、重点省分返吉人员接触史。前天舒兰市新增十一名本地确诊病例,皆与该名洗衣女工相关。

武汉一小区连增6例确诊病例后,“解封”的江城又骤然紧张起来。

据悉,5月11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王忠林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与此同时,网上还传出一份《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通知要求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今日上午《澎湃新闻》从武汉多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各区均已按照文件要求,根据区里情况紧急制订实施方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