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ak姐妹花2个月待在家也中招!开工前检测,竟然验出新冠肺炎!


根据《中国报》报道,来自霹雳州曼绒新增的2宗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案例,2名来自同一家庭的姐妹,于5月10日受证实为无症患者。此家庭共有7名家庭成员,在过去2个月管制期间,一直待在曼绒的家中,并没可疑病状。

随着政府以疫情转好和经济重创为由,决定5月4日起放宽限行令,允许大部分经济活动复业;上述其中一名确诊者返回柔佛准备工作时,意外发现自己感染新冠肺炎。

《当今大马》联络上此家庭的努法哈娜(Nur Farhana Fazlin),请她叙述他们一家发现冠病患者的经过。为保障患者和家属隐私,《当今大马》故隐患者与家人名字。

努法哈娜在家排名第3,在柔佛确诊感染冠病的,是其二姐。

现年29岁的二姐,在3月18日前夕;全国限行令实施前,就已回到霹雳,并一直待在家乡,直至政府最近放宽限行,该二姐便从霹雳南下柔佛,并在复工前遵照卫生部的指示,于5月5日到新山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检测,才确诊感染冠病。

她的检测结果显示,“弱阳性”(weak positive),这是在快要痊愈的冠病患者当中,常见的检测结果。

卫生部随即在5月9日派医护人员到努法哈娜在曼绒的家,为其他6人检测。结果发现,努法哈娜30岁的大姐也患有冠病。在这期间,这一家七口从未出现任何异状,包括2名后来确诊的姐姐也没有类似病状。

过去14天,霹雳完全没有任何活跃病例,获列为绿色疫区,但随2宗新增病例,曼绒也成为霹雳唯一的黄区。

柔佛检验呈阳 病例归霹雳

“二姐是在柔佛的验测呈阳性,现在她还身在柔佛,只是卫生部把姐姐的确诊案例归纳为霹雳的数据!”

努法哈娜的二姐确诊冠病后,有网民谴责她把病毒从柔佛带回霹雳,但努法哈娜忍不住替二姐喊冤,叙述发现冠病的经过,并抗议网民错怪她二姐了。

她说,大姐检测呈阳性后,其余家人也接受隔离。目前,父母、2岁侄子、一名家人和她正在霹州乌鲁近打的机构接受隔离。

此外,霹雳卫生局局长拿督陈丽敏于本月10日指出,霹州出现的2名新增病患是一对姐妹,该局还在追查感染源。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