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后带孩子出街趴趴走?防长:政府可能增新条例「禁止父母带孩子逛商场」促请家长们保持自律和自制!


星洲日报报道,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政府可能会在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纳入条例,以禁止父母或家长在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期间带孩子到有人潮的封闭场所,特别是购物中心和超级市场。

他说,现有的法律并没有明文禁止携带小孩去购物中心或超市,但是,如果这情况持续,政府将会讨论和探讨在342法令里新增条例,把携带小孩去购物中心或超市列入禁止事项的清单中;他表示政府有权利这样做。

示意图/FMT

95%民众遵守行管令

他今日出席了行动管制令执行跨部门特别会议后,在例常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警方汇报,95%民众都遵守行管令,政府对大众的遵守度感到高兴,虽然可以更高,更何况现阶段是对违反者发出劝告,唯公众的配合度非常高。

依斯迈说,虽然还有5%民众携带小孩子去购物广场和超市,但他希望这样做的父母能履行责任,好好照顾自己的孩子。

示意图/Mole.my

勿滥用便利让孩子暴露风险中

“父母自己有责任去照顾孩子的安全,不要滥用这项便利而让家人暴露在感染风险中,他们应该扪心自问,自己的孩子在这些封闭和有人潮的场所是否安全?”

他希望为人父母者能以孩子的安全为大前提,保持自律和自制。

“虽然没有像过去行管期有非常严谨的规则,但公众已经醒觉了,我相信民众已经开始自律,政府感谢民众的配合与自律,足以照顾自己的健康。”

示意图/FMT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