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会传染?研究员检测了38名确诊者, 发现其中6名的精液有病毒基因!


新冠肺炎席卷全球,此款病毒的传染来源、致病机转,乃至于治疗突破,至今世界各国还在研究中。

中国大陆河南省研究人员检验新冠肺炎男性病患的精液发现,部分病患精液中含有新冠病毒,但新冠病毒是否会透过性行为传播,有待进一步研究。

图/星洲日报

目前已知冠病主要透过呼吸飞沫或接触传播,而科学家之前也陆续在人类粪便、尿液和唾液中发现病毒。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医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以检测出病毒是否存在于精液中。

研究人员检测了38名15至50岁冠病患者的精液,在6名患者的精液中发现病毒基因,当中4名病人正处于“传播高峰期”,2人则处于“康复期”。

研究人员表示,因研究样本数目少、研究结果为初步发现,仍需要更多研究证实性行为是否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扮演传播病毒的关键因素。

这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期刊的研究指出,「关于病毒脱落、存活时间及在精液中的浓度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如果能够证实新冠病毒会透过性行为传播,这可能是预防的重要关键。尤其是考量到复原中病患的精液中也含有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表明,为了避免冠病透过性行为传播,可考虑使用安全套,或节制性行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