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数目太惊人‼全球9万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实际数字或是两倍之多😭


全球新冠肺炎肆虐当下,医护人员站在最前线抗疫,但却有些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全球至少9万名医护人员不幸感染冠病!

国际护士理事会(ICN)周三表示,全球至少9万名医护人员感染冠病,而实际数字或是两倍之多。先前有报道称,多国医护人员在缺乏防护装备的情况下,仍在前线坚守岗位,得不到应有的保护。

示意图/News Video Viral

该组织发声明称,目前已有超过260名护士死于冠病,并促请当局保留更准确的记录,以防止该病毒在医务人员和病患之间扩散。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ICN指出,自武汉去年年底传出冠病病例后,截至上月共累计100名护士死于冠病。

ICN总干事卡顿受访时称:“据信染疫医护人员已从2万3000人增至超过9万人,但具体数字可能更多,毕竟这不包括全球所有国家。”

据了解,该组织是通过40个国家的护士协会、官方数据和媒体报道得出数据。ICN是一个拥有超过130多个国家的护士的协会联合会,旗下拥有超过2000万名注册护士。

示意图/新闻-有吧!

卡顿提到,全球目前有超过350万宗确诊病例,若医护工作人员的感染率位于6%左右,那全球可能有超过20万名医护人员染疫。

他说:“令人沮丧的是,各国政府并没有有序地搜集和通报这些信息。他们仅指望我们,自己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们认为这是无法接受的,且只会造成更多人丢失性命。”

负责协调各国因应疫情工作的世卫组织(WHO)表示,旗下194成员国未提供有关医护人员的具体数据,因为它们忙于防疫。

世卫组织在4月11日通报,全球约有2万2000名医护人员感染冠病。

ICN指出他们现在认为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反映出各国严重低估了现实。

该组织的声明指出:“无法记录医护人员的感染率和死亡率,将令更多护士和病患陷于健康威胁。”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