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那么多外劳确诊?卫生总监诺希山道出原因!


在今天的疫情汇报记者会上,卫生部总监诺希山说出了外劳确诊原因。

示意图/KKM

为什么那么多外劳确诊?

外劳的工作场所可能涉及多个领域,例如:有的在批发公市工作,有的在工地工作,但他们都住在一起,并且住所比较窄小,所以容易交叉感染。目前当局已经开始专注检验外籍人士,至今一共检验了22339人。

结果显示,目前共有986人呈阳性,确诊率达40.4%,457人正接受治疗当中,4人在ICU加护病房,有525人已经痊愈,康复率达53%。另外,有4宗死亡病例。

我们将瞄准外籍人士为检验的首要目标,尤其是在雪兰莪和KL红区的外籍人士。

此外,有消息指出本来需要被隔离的147外籍人士逃离了,但他们没有确诊,只是因为曾接触患者而必须被隔离。其中涉及的都是建筑工地的工人,他们的检验结果都呈阴性,但需要隔离14天。

示意图/中国报

希望大家在有条件行管令期间依然能做好防疫措施。实行第一至第三阶段的行管令其实十分昂贵,每天至少涉及RM25亿,现在我们的首要目的达成了,因为已经有13天的确诊人数降至双位数,所以现在开始实行有条件行管令。不过,我们依然奉劝大家没事外出就待在家,这样才能确保感染群不会出现。

台湾和韩国都成功做到了,而越南现在也逐渐开放了,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曾经经历类似的事情,所以他们知道遵守SOP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希望大马人也能保持自律。现在离行管令结束还剩下1星期,希望情况还是能继续受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