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水果、山羊都「确诊」? 非洲总统爆料: 进口检测试剂测不准, 有问题!


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东非国家坦尚尼亚进口筛检试剂来找出确诊者,没想到试剂品质疑似出状况,连山羊和水果都确诊,让该国总统直呼试剂大有问题,但没透露是从哪国进口的。

根据《路透社》报导,位于非洲的坦尚尼亚总统马古弗里(John Magufuli)对进口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品质提出质疑。

报导指出,马古弗里说,他们为了确认检测试剂的准确性,在检验的样本中随机放入了一些非人类的样本,包括「泡泡果(Pawpaw)」、山羊、绵羊等,但标示与其他样本无异,因此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并不知情。他们将这些样本送验后得出惊人的结果,泡泡果和山羊的检测都呈现阳性反应。

对于非人类样本也被检测出阳性,让马古弗利对于这些检测试剂抱持高度怀疑,因为许多健康的人可能都因此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了,认为这些试剂应该接受调查。马古弗里还说,我们不能觉得所有的援助都对坦尚尼亚有好处,但并未透露试剂是从哪国进来的。

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坦尚尼亚累计480个确诊病例和17个死亡病例。根据《路透社》的报导,马古弗里政府的防疫方针日前受到不少批评,官方一度要求民众透过祈祷来赶走瘟疫。马古弗里甚至表示,他得知马达加斯加有一种号称可以治疗武汉肺炎的草药,最近正在联繫对方,将派飞机载回草药,「要让坦尚尼亚的人民也受益」。不过,这种草药尚未获得任何国际科学测试认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