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mat老伯晕倒在商店外,初步诊断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柔佛州Segamat一名巫裔老翁突然晕倒在商店外的走廊,目睹的公众随后将他送到邻近的私人诊所施救。根据东方网报道,该诊所医生检验后,初步诊断老翁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马上致电救护车送他入院。

这起事件今日(5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发生在万达镇商店外的走廊。

为老翁施予援手的是“爱心医务中心”王修式医生,他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该名老翁是由公众扶进其诊所,当时老翁已有点意识糢糊。

“我抱起他躺在床上,并用‘新冠快速检测器’替他检验是否患有新冠病毒,结果检测器显示老翁的免疫球蛋白G(Immunoglobulin G,简称IgG)抗体呈阳性。”

他说,上述检测意味著老翁可能患有新冠病毒,他马上将此事通报昔加末核心专科医院,该院防疫队伍很快便抵达诊所,将老翁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验。

▲王修式医生 (图/东方网

王修式表示,老翁身上并没有任何证件,他只从老翁口中知道,他与一名胞姐住在昔加末的一个花园住宅区。

他指出,由于老翁与他是用马来文对谈,相信老翁是巫裔,外貌看似60馀岁。

事发后,爱心医务中心及隔壁的药剂所关闭消毒两小时,直到下午3时40分才重开。

王修式表示,卫生局并没有下令他关闭诊所,目前他正在等待医院报告出炉,如果老翁证实是新冠病毒确诊病患,他及职员就会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老翁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的视频已在社交媒体广传,一度有消息传出,老翁只是血糖低才昏倒,但截至今日傍晚为止,卫生局或院方仍未向媒体作出回应。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