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国家银行再度宣布降息: 从2.5%降至2.0%, 写下自08年金融风暴以来最低水平!


最新消息!为了缓和疫情的冲击,国家银行(BNM)宣布降息0.5%撑经济!

国家银行(BNM)今日(5日)在议息会议后宣布,将隔夜政策利率(OPR)下调50个基点,从2.5%降低至2.0%,写下自08/09年金融风暴以来最低水平。

这也是国行今年第3次降息,之前1月与3月都已个别降息0.25%。OPR目前水平已跌至2009金融风暴时的水平,当时的OPR也是2.0%。

国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打击全球经济与贸易活动,我国经济亦深受影响,为了提振疲弱的经济,所以决定进一步减息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经济学者预测国行今日降息后,在7月的议息会议会再降息0.25%,使我国利率跌至比金融风暴时还低的水平。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