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晚!流星雨将在大马天空出现🌠每小时可看到大约50颗!最佳观测时间为凌晨5点多!


陪你去看流星雨~

想看流星雨的朋友注意!今晚大马天空上将出现「水瓶座艾塔流星雨(Eta Aquarlids)」,每小时天顶流行数(ZHR)可达50颗!

示意图/精彩奇闻

水瓶座艾塔流星雨按照形成部位的不同分为伽马流星雨个艾塔流星雨,而即将上演的艾塔流星雨的每小时天顶流星数是前者的两倍!在“流星雨界”虽然水瓶座流星雨的名气并不大,但可说起他的母体彗星——哈雷彗星,绝对是妇孺皆知。

水瓶座伽马流星雨,一般在每年7月15日至8月15日前后出现,于7月29日达最高潮。而艾塔流星雨则一般在每年的4月19日至5月28日前后出现,于5月5日或6日达到高潮。

根据Time and Date网站,大马最佳观测时间为5月6日凌晨5点51分左右。

图/Time and Date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