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没见客, 花园鳗封馆后变害羞了⚡日水族馆只好推「视讯见面会」替它们记住人类!


新冠肺炎(COVID-19)持续延烧,很多动物园、水族馆都暂时关闭了,里面的动物们长期见不到游客,变得非常怕人类。日本东京晴空塔内的「墨田水族馆」自3月起暂停营业,工作人员发现里面的花园鳗快要忘记人类了。牠们本来就很害羞,现在就连饲养员接近时都会躲进沙子里。

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墨田水族馆饲养的鳗鱼叫做哈氏异康吉鳗(学名:Heteroconger hassi),俗称花园鳗,本来在野外对环境极为敏感,如果感到任何威胁,会把自己埋进沙里。水族馆照常营业时,牠们已经习惯了人类的围观,哪怕有游客靠近也不会躲藏。但这段时间没有游客,花园鳗们快要忘记人类的存在了。

自3月1日关闭后,鳗鱼渐渐忘记人类、恢复天性,看到水族箱清理员或检查员都不会探出头来,这让饲养员很无奈,没办法照顾牠们、确定牠们是否健康。墨田水族馆针对这一情况,决定在5月3日到5日举办「花园鳗见面祭」,粉丝可以跟鳗鱼视讯,时间为上午10点半到下午2点。最多可以有5个粉丝同时跟鳗鱼打招呼。

每位网友每次可以连线5分钟,跟花园鳗温柔说话或者挥手,但不能喊叫吓到牠们。视讯时花园鳗可能害羞地躲起来,不肯探出头,但这能帮助牠们重新适应人类的存在,非常有意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