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和祈祷室准备重新开放⚡宗教事务部长:已制定指南,等待卫生部和MKN批准!


一旦政府批准,清真寺和祈祷室将会重新开放!根据东方网报道,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指出,首相署研究部门(宗教事务)和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研究部门已草拟一份指南,一旦政府批准,国内清真寺和祈祷室将会重新开放!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图/东方网

他今天发表文告指出,该指南将会在取得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批准后,由政府公布。

他说,该指南已经在4月30日召开的全国伊斯兰宗教事务理事会第4次特别会谈上提呈,该会谈是由拿督旺札西迪主持,出席者包括大马宗教司和该会委任会员出席。

“政府的主要考量是各方是否作出最高的准备,尤其是州宗教局和部门,他们是州内宗教事务的主要执行者,清真寺和祈祷室都需要作出充分准备。”

政府从今日开始放宽行动管制令,即允许重启商业活动,惟在清真寺和祈祷室内举行宗教活动依然被禁止。

祖基菲里强调,即使该指南获得中央政府批准,各州政府有权利决定是否执行相关政策。

“与宗教相关的事务是在各州统治者的管辖范围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