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新生儿取名「新冠病毒」遭网友怒批😡 菲国男: 铭记灾难与祝福!


如今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在全球肆虐,众人听到听到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无不闻之色变。但菲律宾却有父母反其道而行,替自己的新生儿取名Corona、Covid,另外,在印度也有父母替孩子取名Lockdown(封锁)。

在4月13日,一名菲律宾女子Colline Tabesa成功诞下一名健康的女婴。女婴的父亲John Tupas决定将孩子取名Covid Marie,以纪念此疫情诞下爱女的特殊时期。

他解释道:「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世人巨大的痛苦,希望这个名字能让我们不忘新冠病毒带来的灾情,同时也能让我们记住诞下爱女的幸福。」

这名父亲替爱女取名Covid的行为在社群网站上受到网友的批评,有人认为他是在拿病毒作秀,更有人认为给自己的女儿取这样的名字,会令她遭人厌恶!但他表示:「虽然将来她可能会因为名字受到霸凌,但我会把她教育成一个好人。」

另一方面,在印度东南部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有两名新生婴儿分别取名Corona Kumar以及Corona Kumari。据了解,他们是听取医生SF Basha的建议才给孩子取这样的名字。而作出这个取名建议的医生SF Basha则认为:「我向他们表示,这有助于世界对疾病的危机意识,并能消除对此的污名。对于他们会接受我的提

印度东北部的一对父母则是将孩子取名Lockdown,希望能让他们永远记住全球曾经面临的艰难时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