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更新】紧急大U TURN!吉兰丹、吉打、森美兰、沙巴、砂拉越、彭亨、槟城⚡5月4日不可以开工!


根据《中国报》报道,尽管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5月4日允许大部分的经济和商业活动复工,但吉兰丹、吉打、森美兰、沙巴、砂拉越、彭亨、槟城暂不跟随中央政府的宣布,且不批准大部分经济领域于明日复工。

1. 森美兰(Negeri Sembilan)

随着森州近日又再出现多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森州政府决定州内食肆不准开放堂食,一律只可打包及以外卖、得来速方式进行

2. 吉打(Kedah)

在吉打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指出,吉打州政府周二会召开吉打安全特别委员会(JKKN)的会议,在会议后才会有最新决定,目前是一切照旧。

他说,吉打州政府会仔细研究中央政府宣布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PKPB),以确保这绝对适合该州,且不让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毒入侵该州。

3. 砂拉越(Sarawak)

砂州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说,虽然中央政府已对行动管制令实施放宽措施,但州政府暂时不放宽管制。

他说,砂拉越政府将会衡量州内的情况,以决定砂拉越所需要的行管令措施。

4. 沙巴(Sabah)

沙巴州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周六(3日)发文告指出,沙巴州不会跟随中央政府于5月1日的宣布,即批准大部分经济领域在5月4日复工。

他宣布,沙巴将维持执行直到5月12日结束的第4阶段行管令。

他说,这么做是为了继续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确保沙州人民不会暴露在感染的风险之中。

5. 彭亨(Pahang)

由国阵执政的彭州政府,也决定暂时不跟随中央政府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复工的措施,并于本月8日(周五)作出商讨。

彭州大臣拿督斯里旺罗斯迪今日发文告说,州政府会在周五召开的州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上,针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商讨。

6. 槟城(Penang)

槟州首长曹观友宣布,槟州将继续执行行动管制,意味着明日(4日)起,原有的行动管制限制,仍在槟州生效。

“只有在第一、第二及第三阶段行动管制令,获准运作的公司可继续运作,其他未放宽领域,还是得遵照行动管制。”

他也说,槟州各行业将根据原定计划,在5月13日全面复工。

>>> 更新<<<

7. 吉兰丹(Kelantan)

吉兰丹州务大臣阿末耶谷今午宣布,丹州暂缓开放经济活动,必须等到今周四召开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定夺是否落实有条件行管令。

他在一则文告里披露,尽管丹州政府支持首相宣布在明天进行有条件行管令让人民复工,但是,是否适宜在吉兰丹执行,这方面有待斟酌。

有鉴于此,他表示,州政府将在本月7日召开一项丹州安全工作会议时去仔细讨论有关事项。

“在会议结果出炉之前,我们希望大家遵守现有指令的任何规定,一切照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