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过看完⚡ 首相慕尤丁『501记者会懒人包』, 可做不可做+6大建议!


新冠疫情预料会持续一段时间,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卫生部成功增加了新冠肺炎的检测量以及让国内的绿区越来越多!首相表示,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希望之后情况也能越来越好。解决了最令人头疼的情况后,现在就到着手经济复苏的时候了!

以下为首相记者会的懒人包:

【不允许的活动】

❌导致多人聚集/与人密切接触的行业



❌密切接触的室内运动

但是跑步,骑脚踏车,乒乓或打羽毛球等等少人运动可以进行。

❌大型餐饮聚会

家里开Party,开斋节大食会,不管私人或政府举办的宴会都不行。

❌多人聚集的宗教活动

所有的朝拜以及设计多人聚集的宗教活动都不被允许,大家乖乖在家朝拜就好。

❌跨州回乡庆祝开斋节

被困在家乡许久,想要返城工作的人可以跨州行动,但是不允许为了回乡庆祝开斋节所做的跨州行动。

❌学校开学

目前还是不能开学,需要等到政府另行通知,现在学生就继续在家上课。

【允许的活动】

✔️所有行业复工,除了娱乐业


✔️餐厅重开

✔️ 油站重开

行管令放宽后,民众开始出门,一定也需要开始添油。各个油站必须准备干洗手液让顾客使用。

✔️ 公共交通重启

由于使用者会开始倍增,公共交通相关的企业家必须确保民众搭乘时保持社交距离,不会全部挤在一起。

✔️返城工作

被困在家乡的上班族允许跨州返城工作

【放宽行管令⚡首相6大建议】

建议老板⬇️

  • 安排员工分成不同的时间上班, 以避免形成上班Rush hour
  • 在办公室准备干洗手液和体温计

建议上班族⬇️

  • 时刻携带干洗手液和面罩
  • 确保办公室的桌椅干净
  • 避免和其他同事接触

建议民众⬇️

  • 乘坐公共交通时也要佩戴口罩,保护自己
  • 时刻带着干洗手液

建议父母⬇️

  • 若担心送孩子到安亲班,夫妻也许可以轮流工作和待在家,那就不用送孩子到安亲班了,可以自己在家照顾了
  • 希望雇主可以允许有孩子的夫妻这样工作

建议一家之主⬇️

  • 教导孩子和劝告家人要时刻小心,并做好防疫措施
  • 若在办公室或家里有确诊案例,一定要尽快通知医院

建议大家⬇️

  • 为确保大家知道哪里有确诊案例,请下载My Sejahtera App
  • 当局会时刻update,以让大家知道最新状况

大家不可能一直困家里,还需要继续生活,但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欲知道更多有什么事情可以做或不可以做,大家可以参考国家安全局(Majlis Keselamatan Negara)官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