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病毒“最后净土”⚡全球33地区仍「0确诊」共同特点曝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累计超过320万例确诊、22万多人染疫去世。但是,世界上仍有33个国家或地区目前尚未通报任何一起病例,被认为是远离病毒的“最后净土”,这些地方的共同特点就是领土规模较小,地理位置难以抵达,或者人口稀少。

根据数据,截至4月20日为止,联合国所承认的国家中,214国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大约190国发生本土感染,至少166国通报死亡病例,且北美洲、西亚地区所有国家全数失守。

综合外媒报导,尽管疫情全球蔓延,世界上仍有33个国家或地区尚未通报任何一起新冠肺炎病例,这些地区的共同特点就是领土规模较小,地理位置较难抵达,或者人口稀少。

↓太平洋岛国诺鲁(Nauru)目前尚未通报新冠肺炎病例。

尚未通报病例的地方,包括瑙鲁、吉里巴斯与索罗门群岛等太平洋小型岛国。另外还有人口稀少的科摩罗(Comoros)、莱索托(Lesotho)、塔吉克(Tajikistan)以及土库曼,上述部分地区是全球人口最少的地方。但是,没有通报病例,也不代表境内就没有任何感染。

此外,安奎拉(Anguilla)、格陵兰、加勒比海岛屿圣巴瑟米(St Barts)、圣卢西亚(Saint Lucia)以及也门宣称,虽然曾经出现确诊,但没有发生死亡病例,目前也没有仍在治疗的患者,已经成功“根除”病毒。中国、纽西兰宣布大幅减少新增确诊数。西班牙、德国、匈牙利、塞浦路斯和挪威等欧洲国家在疫情趋缓以后,也逐步松绑封锁限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