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超市太多人!国防部长建议:老婆负责下车去买必需品,老公留在车等候!


第四阶段的行管令放宽限制,允许2家庭成员结伴出门,2人共乘一辆车外出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

不过,政府建议1人负责载送,另1人下车采购,以避免超市人潮汹涌。

示意图/thesundaily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政府在第一和第二阶段限制一人一车,是因为当时新冠肺炎的病例很多。

图/orientaldaily

他透露,政府收到很多投诉,指妻子不会驾车等等理由,需要丈夫载送。

“同时,我们也看到在超市,人们都遵守政府和超市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包括保持社交距离,所以我相信就算现在人数可能会增加,但人们还是会遵守这SOP。”

无论如何,他强调,为了避免出现排长龙和人潮拥挤的情况,民众可以选择让妻子下车购物,而丈夫留在车内等候。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在记者会上,针对政府允许两人共车外出后,如何确保维持社交距离一事,作出回应。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