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波未平“疫”波又起? 中国再爆「神秘甲壳类病毒」11省沦陷! 若突变恐传人😲


新冠肺炎未平息,中国再传“甲壳类谜之病毒”,不排除如同禽流感病毒,突变后传染给人类。

近日,日本传媒踢爆中国沿海地区出现“甲壳类谜之病毒”,且快速传播,至少11个省市的虾类养殖场都相继爆发疫情。

根据日本《周刊邮报》报导,《中国渔业年鉴》2014年12月曾经记载,农业农村部渔业司的水产科学研究院,曾经在浙江省的虾养殖场发现这种神秘病毒,确认是“十足目虹彩病毒”(DIV1)。它是一种高传染性的病毒,不仅杀死虾,还会杀死龙虾和螃蟹等“十足目甲壳动物”。

据悉,当虾感染这种病毒时,虾的颜色会开始变红、壳会变软并沉入水中,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就没有办法解决,且病毒会在几天内扩散到整个水产养殖池,若有发现虾子因此死亡,附近的池塘都得一并清除、抽干,否则病毒传播的速度将会非常快速。

中国《水产前沿杂志》报导证实,目前在中国太平洋沿岸的11个省市中都发现这种病毒,并指出今年春天中国南方虾类的发病率高达6成,在中国主要的虾类养殖地区广泛传播,特别是华南的珠三角、汕尾、饶平、福建等地,局部地区出现整片水塘都被感染的情况。

虽然目前尚未传出人类受到感染,但专家不敢保证此病毒是否会突变传染给人类,所以目前仍不能不谨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