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谨遵SOP‼️ 复工后若有1员工确诊冠病,工厂/工地就必须立刻关闭!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指出,工厂或工地复工后,只要是出现一宗冠病确诊病例,该工厂或工地就会被暂时关闭。

他表示,工厂或工地被关闭后,将交由卫生部进行消毒工作和密切接触者检测工作,这就是锁定目标的做法,避免疫情蔓延。

一旦被关闭后,无论是工厂还是工地,如果要重开,是由卫生部决定,因为已经被该部接管了。

他指出,因此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对业者而言很重要,避免一旦出现病例而被关闭,届时不仅为本身带来损失,也导致员工的健康受威胁,甚至影响其他社会人士。

主要承包商申请复工需要呈交详细的资料,包括二手承包商的资料,万一工地出现冠病确诊病例,卫生部可以根据纪录和资料追查密切接触者,避免疫情扩散。

他强调,只要还没有出现冠病的疫苗,人人都必须生活在“新常态”中,也就是保持社交距离丶保持个人卫生,避免再度爆发疫情。根据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最快也要明年才会有疫苗,因此这期间大家还是要适应新常态的生活方式。

民众受促拨打工程部热线1300-88-2432或03-55672777查询或投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