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管制不会松懈!诺希山:“行管令结束,我们会更加强边界管制!”防止境外输入大爆发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大马为砍断病毒传播链,已经实行了四个阶段的行动管制令。倘若未来再无延长,行动管制令将在5月12日结束。为此,诺希山指目前正在探讨比较合适的“退场策略”,同时政府需采取“软着陆”方式,逐步“解封”各行各业,让大马人生活回复正常的同时,也能预防病情再次掀起大传播!

诺希山表示,虽然目前航空公司可以运作,但只限国内飞行。对于其他国家在结束行管令同时,也撤销边界管制,诺希山透露,大马不会和其他国家一样,大马未来在结束行管令结束的同时,反而会加强边界管制!

“守好边界是卫生部最注重的其中一个防疫重点”。基于现下有不少返国国人确诊染上新冠肺炎,为此目前政府仍在讨论及制定一套SOP,防止境外输入个案造成的大爆发。

诺希山重申,大家必须勤劳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现下还是建议大家乖乖待在家,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