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证明了啦!1车2家庭成员出行, 不需要“同屋证明”!网民: 又Roti Canai了!


从4月29日起,不再是“一人一车制”,卫生部今日在宪报中提及放宽第四阶段行动管制令,允许2个同住一屋檐下的家庭成员可结伴同乘一辆车。

随后,报导指出2个家庭成员必须出示“同屋证明”,像是水电单或身份证地址之类的,可是刚刚大马报章《中国报》再次向武吉阿曼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局总监确认,得到的回复是:“无需出示任何证明。”

最新报导!

根据《中国报》报导,警方最新指令,即日起,同住屋檐下的2名家庭成员可以共车出门,无须出示任何证明!

武吉阿曼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局总监拿督斯里阿克里沙尼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警方理解很多人就算同住,身份证上的地址也可能不同。就算不同住,身份证上的地址也可能相同。

“所以,警方将以善心(Suci hati)执法,他们无须出示同住的书面证明,警方会当共车的两人是家庭成员,不会多加阻扰。”

不过,他也劝告指这不是民众可以随意外出的藉口,并呼吁民众不要滥用。

早前,一名高级警官受询时也披露,共车的两人可能只是朋友关系,想要藉此蒙骗过关,但警方会根据经验来判断。

“不要自作聪明以为可以骗过警方,最终自食其果。”

图/chinapress

大家可以放心出门采购必需品啦!但小编温馨提醒,若非必要,还是能免则免吧!就算出门也要记得做好防疫保护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