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防疫方法⚡『晒太阳能抗疫?』印尼人真的相信了! 遵守”社交距离”日光浴防冠病!


晒太阳真的有效吗? 不过,印尼当地人就相信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印尼最近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到户外晒太阳,希望靠晒太阳防冠病。印尼海军陆战队防卫战营的士兵便赤裸上身躺在草地上晒太阳,以布盖脸,并遵守社交距离晒太阳,盼透过日光浴防冠病。

除了士兵,印尼一些青年近来也纷纷在家门外晒太阳,希望热带国家的阳光能助杀死病毒。

美国早前一项研究显示,高温、高湿度的环境可以减少病毒传播的效率;英国广播公司科技台早前的一篇文章指,照射阳光能消毒物体表面,但问题是不知道需要照射多久时间才有效。以SARS病毒为例,照射阳光15分钟对病毒的传染性不起任何作用。

因此,对于太阳光也会有助于杀死病毒,这个研究虽然仍存有许多疑问。也有专家认为,长时间晒太阳会破坏人体皮肤,增加皮肤癌的几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