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竟然有238大马人“隐居”在山林里躲疫? 当中还包括儿童和数个月大的Baby!


为躲疫情,住进山林?238名大马人在行动管制期间非法“移居”山林?

据《东方日报》报导,这批人都是持有合法证件的大马人。更令人哗然的是,当中居然还包括了儿童和数个月大的婴儿,238人过去数星期就非法占地群居在雪州乌雪巴当加里乌鲁惹宁(Ulu Rening)的山区,动机不明。

这批人等沿著山区坡道设立多个帐篷充当住所,更在外设置晾衣区、炊食区甚至是活动区域,令突击的执法人员瞠目结舌。

雪州刑事调查组主任拿督法兹尔在受询时证实此案,并表示警方是在昨日下午5时展开有关行动,而落网人士分别来自隆市、吉兰丹及其他多个州属。

“有关人等自称为‘伊斯兰经济事务全国委员会’(DPEIN)组织成员,更称其是在行动管制令实施前迁入山区,而警方目前正深入调查相关说词及目的。”

他透露,238人皆在此后一一被带离山区,并暂时安顿在乌雪多用途综合礼堂,以对他们进行身体检查,而涉及单位包括卫生部、社会福利局及乌雪市议会。

目前,警方现将援引刑事法典第269(过失造成危害他人生命的疾病传染)条文,及2020年传染病防范与管制条规(疫区举措)对事件展开相关调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