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韩国快速检测试剂或在星期五抵马!诺希山:将率先给东马和机场试用


卫生总监诺希山披露,我国可能会在本周五,收到首批来自韩国的抗原快速检测试剂(antigen rapid test kits),一共有5万个。然而第二批试剂将在星期六抵达,总共有10万个。

卫生部从韩国采购的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会取代原有的抗体检测(Antibody Test 血清檢測  [Serology test])。

根据卫生部先前的测试,此次采购的快速检测试剂的敏感度达(sensitivity)84.4%,特异性(specificity)达100%!另外,该试剂也无需将检测样品送去化验所进行检测,医护人员可以在30分钟至45分钟内快速得知病患检测结果。

这快速检测试剂盒将会是聚合酶连锁反应(RT-PCR)核酸试剂盒的辅助。

诺希山表示,这批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将率先给东马区试用。鉴于东马在运输比较困难,所以卫生部会率先给他们使用,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检测并获得结果。

“这将会节省更多时间以及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

另外,诺希山指出卫生部将会在机场置放2个安全置物柜(biosafety cabinet),以让转机的乘客能进行快速检测。

“下个星期开始就能启用,医护人员也会受训使用这个试剂”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