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之灾?单亲妈妈申诉只是下楼买东西却被警方指在公园溜达,结果被判监禁30天!


无妄之灾?只是下楼买东西却被指在公园溜达,结果被罚监禁30天!

星洲日报报道,一名单亲妈妈申诉从公寓下楼到迷你商店买东西被指抵触行管令判坐牢30天引起非议。尽管她目前正在服刑,仍向沙亚南高庭提出上诉争取修改牢刑,希望可以罚款取代或减刑,早日脱离牢狱之苦。

这名单亲妈妈名为B丽莎克里斯蒂娜,育有一名6岁儿子,她在本月12日下午5时左右,在梳邦再也的梳邦马斯花园被发现违反行管令,被警方调查后获得保释,两周前(21日)被控上法庭,她当时针对指控表示认罪,推事判处她坐牢30天。

示意图/newsweek

一旦抵触防范及控制传染病条例(疫区内措施),罪成可被判罚款最高1000令吉、或最高6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根据丽莎声称,她当时和另两人因同样罪名而被提控上庭;惟后者只被罚款最高1000令吉,她却得坐牢。

代表律师也感到不明白,为何其他触犯行管令者只是面对1000令吉的罚款;但是丽莎却必须坐牢30天。

但警方透露指她是被巡逻警员发现和另3个印尼男子在公园溜达,并无法给予合理解释而被捕,4人皆被提控上庭后判监刑。

最新消息!单亲妈妈上诉成功!坐牢30天刑罚改以判处罚款1000令吉!

单亲妈妈丽莎代表律师拉杰帕尔星的司法检讨申请,推翻推事判处丽莎需从4月21日被捕日坐牢30天刑罚,改以判处罚款1000令吉,作为惩戒丽莎违反行管令的代价!

图/星洲日报

随着法官作出这项宣判,这意味着丽莎在家人筹钱缴付罚款后,她即可于今日获释出狱。

法官也劝诫丽莎,希望过去数日的牢狱之灾,已足够给丽莎违反行管令的强烈教训和警惕,莫要再犯。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