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帮忙老人组餐桌, 无症状男子不知自己确诊, 导致疗养院内105人被感染, 26人死!


根据《中国报》报导,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郊区一家疗养院,早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不对外开放,做足防疫措施,可是疗养院的维修部经理不知自己染疫,帮忙老人逐间房组装餐桌,以方便他们吃喝,没想到却感染了逾百人,26人病逝。

「昨天接到疗养院电话说,母亲身体不适送医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Kevin陈表示,「明明院里对外关闭了一个多月,怎么病毒会有机会入院传播?」

许多有家人在养老院、疗养院内受感染的民众,都跟Kevin一样,对早已对外关闭的机构,却传出数千例感染感到疑惑。

位于芝加哥南郊朱丽叶市的Symphony疗养院,日前针对院内大规模感染进行深入调查,结果发现院内一名维修部门经理,虽感染病毒但毫无病征,最终导致该院105人确诊、26人死亡。

图/yahoo

截至27日,在105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中,有50人是疗养院员工,55人是院内住户。

根据NBC芝加哥新闻台报导,这所疗养院的新冠病毒小组负责人史丹默(Alexander Stemer)说,调查显示该院感染新冠病毒最初患者,为疗养院的维修部门经理,他虽然感染但没有任何症状。

疗养院本来为了防疫,除了暂停对外开放,也暂时关闭院内餐厅。为了让老人们可以在自己房间用餐,这名经理陆续到院内40间房间,为老人们组装新的餐桌,原本要强化防疫的举动,却错让不知自己染疫的经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导致全院大规模感染。

史丹默说,这名经理在组装完最后一张桌子后,开始感觉身体不适,后来病发死亡,而院内另有一名维修工人及24名老人也染疫身亡;院方表示,当时还在疫情初期,CDC并没有要求戴口罩,最主要的是「感染者不知自己已经病毒上身」。

根据《Yahoo!》报导,由于伊利诺州老人院、疗养院的疫情处于震央,在这些机构上班的员工,因此十分忧心自己的健康,为了争取更多的保护,全州40所疗养院的约4000员工,28日透过工会SEIU表示,如果不改善防护装备及提高时薪,工人将从5月8日起大罢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