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起, 第四阶段的MCO放宽管制!1辆车可有2人出外采购必需品!


4月29日(即今日)起,是行动管制令的第四阶段,原本定为1辆车只允许1人外出,不能有同伴随行的规定,如今也放宽啦!

卫生部今日在宪报颁布第四阶段行动管制令,其中政府放宽条例,允许在一名家人陪伴下,出外前往住家的10公里内购买食物、生活必需品、药物或营养补充品。

这里的“家人”,指的是住在同一间屋子的家人。

这项新的颁布令阐明,第四阶段的行管令有效期是从4月29日至5月12日。

允许1辆车可有2人出外购买食物、生活必需品、药物或营养补充品

示意图/themalaysianreserve

根据《中国报》报导,警方表示,根据最新的宪报颁布,人民若在居家10公里内找不到所需要的日常用品和医药治疗,可以到10公里外去购买和寻求治疗,警方也会根据情况放行。

另外,任何民众如需要前往其他地区,必须持有“特殊及特定的理由”,并获得其住家邻近警察局所发出的书面批准文件,才可以外出。

行管令期间的基本服务维持在15项:

1. 食物服务

2. 医药服务,如营养补充品

3. 水供

4. 能源

5. 保安及防卫

6. 垃圾和公共清洁管理、排污

7. 海、陆、空交通服务

8. 港口、机场和机场服务,包括装卸,货物装卸以及商品存储

9. 通讯和网络

10. 银行与金融

11. 电子商务

12. 燃料和润滑油的生产、精炼、储存、供应和分配

13. 酒店与住宿

14. 任何获得部长批准的工作、工业和商业

15. 运输

宪报链接:请点我查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