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来了‼️ 5月7日佛教团体将『直播浴佛』, 佛友可在家诵念祝祷文!


卫塞节又称佛陀日或浴佛节,是纪念佛陀释迦牟尼佛诞生、成道、涅槃的纪念日。佛教团体会在节日当天,举办浴佛、放生、布施以及祈福活动等,让民众融入吉祥喜乐的气氛中。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和行动管制令的影响,国内佛教团体也将首次改以线上浴佛仪式欢庆5月7日的卫塞节。

据悉,在即将来临的卫塞节,国内佛教团体将依据马来西亚佛教总会的指示,使用线上直播浴佛仪式或线上动态点击浴佛,同时让佛友在家通过线上互动诵念祝祷文,来完成洗涤身心灵的圣洁仪式。

图片来源:JenChenBuddhist

今年因疫情影响加上行管令禁止群聚,也令这场常年庆典活动取消,各属会都改为线上直播形式举办。

马佛总理事的古来佛学会主席余伟胜表示,已指示属下的佛教团体使用线上直播浴佛仪式,让佛友通过该佛学会面子书专页观看及参与浴佛仪式,避免大家出门。

我们会在当天早上9时开始直播,10时开始进行点灯、诵经及浴佛仪式,大约两个小时就会结束。

他说,该会也有欢迎佛友点灯捐款,款项将用作购买防护衣给前线医护人员的费用。

➡️马佛总面子书请点我

图片来源:Youtube

大学城佛学会会务处顾问颜俊财表示,该会也采取面子书线上直播浴佛仪式的方式进行。在参与线上浴佛仪式过程中,佛友也可在面子书直播留言写下祈福祝愿文

卫塞节当天晚上,该佛学会也举办线上在家修持活动,让佛友们在这个重大的日子里能感受法喜。

➡️大学城佛学会面子书请点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