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如果没有Sri Petaling万人大集会,大马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将比泰国少!


在今日的记者会中,卫生总监被提问:

记者问:为什么泰国的人口比我国多,但是他们的确诊人数比较少?

阿山答:因为泰国没有大城堡集会,我们当时迟了9天才开始检测他们,所以他们都回到各自的家乡了。

卫生总监诺希山说,若没有大城堡清真寺伊斯兰传教士万人大集会,相信我国病例比泰国确诊病例还少,因为该感染群占总确诊病例30%至40%。

“尽管该大集会在3月1日已结束,卫生部只在3月9日被通知有人从这集会受到感染。”

他说,当局之后已即时采取行动,但已经来不及,因出席者都陆续回到家或抵达其他地区。

如果没有1.6万人出席的大城堡集会,也许我国的确诊人数会少过泰国。

“不过,经过三段行动管制令,我们还是成功控制疫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