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未来出门要用Gerak Malaysia App申请!Scan QR code过Roadblock!


最近政府推介了“Gerak Malaysia”App,让早前困在家乡的民众申请回城市工作,这项新措施实行后,也代表政府对民众的行动管制已进入Digital的方式啦!

图/soyacincau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在未来的行管令期间民众外出时若遇到军警检查,可能要出示Gerak Malaysia App的二维码接受检查。

全国刑事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胡兹尔昨日凌晨发文告说,现阶段Gerak Malaysia App,主要是让那些在行管令展开前受困家乡的民众申请返回城市工作,但这个app里面也提供了其他的申请理由。

其他申请理由包括:

  • 公众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
  • 医疗药物
  • 处理紧急状况(如近亲过世)
  • 维修抛锚的交通工具/维修家中损坏的用品等紧急事务

⚠注意!公众依然必须遵守不能离家超过10公里的条例!

遇到警察Roadblock需出示“通行二维码”

遇到警察的Roadblock时,公众需出示App里面的“通行二维码”,让军警人员Scan,以鉴定公众有没有违法出行。

拿督胡兹尔促请公众在有必要外出情况下才申请,且勿滥用此通行证措施。

大家可以从Google Play Store, Apple App Store及HUAWEI AppGallery下载Gerak Malaysia的App,然后根据自己想要出门的目的提出申请~

完整报道可浏览:请点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