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学生康复后再度确诊新冠肺炎!出院后还传染给家人!


卫生总监诺希山曾经说过,康复后的病患并没有对新冠肺炎有免疫力,因此康复后有可能再一次确诊。

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住在日本熊本市的20多岁女学生本月3日确诊新冠肺炎,9日出院,在家进行健康观察期间再次筛检呈阳性反应,与她同住的一名家人也确诊。这是熊本市首度出现复阳的病例。

西日本新闻报导,一名20多岁女学生3月中旬到下旬之间曾在关西地区待过,3月28日出现新冠肺炎症状,4月3日住院,接受病毒筛检结果2度呈现阴性反应,在4月9日出院。

这名女学生根据日本政府的规定,在出院后4周之内进行健康观察,4月17日后,她出现倦怠感、味觉和嗅觉异常。与她同住在一起的一名50几岁女性家人24日起也出现倦怠感、头痛的症状,和女学生一同到医院接受病毒筛检,结果两人都确诊。

报导说,女学生4月20日至25日之间因为购物外出,地点是在熊本市内。熊本市公所表示,将调查女学生体内病毒的再增生及出院后再度感染的情况。

与女学生同住的家人曾于4月20日、21日到公司上班,22日、23日因女学生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这位家人请假没去上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