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上课打游戏「翘脚5小时」! 起身才发现右腿动不了😱 医警告: 恐致终生残疾!


许多人有姿势不良的问题,中国一名男大生,日前在家上网路课程时,因长时间翘脚坐姿不正确,就连下课玩手机也翘着脚,长达足足5小时之久,最后起身时才发现,右脚竟无法抬起来,脚尖也不能往后勾,让他吓到赶紧就医求助。

据《星岛日报》报导,适逢肺炎疫情爆发,家住渖阳的这名王姓男大一生疫情期间在家远端上课,但在听课过程中却不经意翘起二郎腿,就连下课玩手游也继续翘着脚,前后长达5小时之久,没想到当他要起身时,却发现他的右脚只能往下放,抬不上来,脚尖也勾不起来,当下他吓坏,以为自己中风,赶紧就医。

经医师诊断,认为是王姓男大生因长时间翘脚,导致小腿的腓总神经损伤。中国医大足踝外科主任杨茂伟表示,翘二郎腿时,正好会压到腓总神经,时间一长神经就会产生麻木感,所以一般人会变换体位;但男大生因上网课、打游戏时集中精力,处于紧张状态,所以一直保持这个姿势。

杨医师解释,由于人小腿的腓总神经位置较浅,比较脆弱,若神经持续受损,可能导致「终生残疾」。所幸事后给予神经营养治疗及局部物理治疗,男大生症状已明显改善,但仍需花1到3个月才能完全恢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