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确诊人数」突然激增?卫生总监诺希山说出原因!


虽然大马新冠疫情的数据已经连续多天维持2位数,但是近日有回升的趋势。

为什么有些突然新增很多?

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因为病毒有14天潜伏期,所以我们一直在密切观察疫情高危区,目前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目前的数据如何?

“之前217例是单日最高确诊案例,但是现在已变成双位数,我们相信是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行管令奏效了,但是我们担心要是现在松懈了,会导致确诊人数直线上升,所以建议继续实行行管令。”

“扣除康复出院和死亡人数,今天我们还有1932人在治疗当中,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治疗和检测他们。这是很好的努力,但为了降低感染率,更重要的是我们得乖乖待在家,希望之后能够把确诊人数降至最低。”

“我们必须加强边界管制,因为现在出现了很多国外返马的确诊案例,单单返国的大马人就已经检验出131人确诊了,
要是开放给外国人入境,感染率肯定会升高,所以管好边界很重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