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n Sri Murni援助品RM100变RM35原因找到了!妇女部:来自非政府组织,成本价值不一定是RM100!


根据《星洲网》报道,福利局援助品RM100变RM35的风波未息,涉及的妇女及家庭部澄清援助品是来自非政府组织,成本价值不一定是100令吉。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今日说,福利局否认其援助品价值要比当局原定来的还要低,这项在社交媒体流传的指控并不确实。

他说,妇女及家庭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在今早的行管令跨部门特别会议,已否认了有关社交媒体扭曲事实的指控。

他于今日主持行管令跨部门特别会议后在首相署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上述课题会被挑起,是因为援助品分配的价值被指低于原本所规定的RM100,外界指责只有RM35而已。

他不讳言,确实有特定的网民,在社交媒体作出这样的指责和扭曲。

他说,部长丽娜在今早会议上说,福利局所设的收集粮食中心其实也接受来自非政府组织及其他方面的援助和粮食赞助,但接获赞助的成本价值,实际上并不一致。

“有些是RM30,有的则是RM50、RM70、RM100或 RM200。这全都交由非政府组织自己决定的。”

他透露,部长也表明说,相关的援助品分配来源并不是来自妇女部。

森美兰亚沙国会议员谢琪清日前指,在4月20日(周一)接到福利局来电要求领取该区的援助品,结果在芙蓉县福利局只成功领取到150份,每份价值约RM35,而事实上,根据指南说明,亚沙国会应该获得分配1000份,每份约RM100的援助品,因此控诉联邦政府发放的援助品“货不对办”。

谢琪清提供资料显示,福利局给予的援助品包括7种食品,即5公斤白米、1公斤白糖和食油各一包、饼干、米粉、咖啡粉和茶,他估计所有物品的零售价约RM35。

谢琪清也声称,这项因冠状病毒病而实行的行动管制令期间,特别派给B40群体的米粮物资,是由联邦政府的妇女、家庭事务部主导,并通过福利局及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去执行,而他在4月8日也根据指南提呈了950个受惠名字予芙蓉县的福利局。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