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令」令环境变好了!大马多个河流变干净💙河水清澈见鱼群,吸引鸟儿在河上觅食!


马来西亚从3月18日开始实施行动管制令,我国首相昨日(24日)宣布行管令再再再次延长至5月12日。根据Think City有限公司分析部门的数据显示,在行动管制令期间,马来西亚的空气变得更干净。

图/0x资讯

今日踏入行动管制令的第38天,除了空气变好了,河流也便清澈能看见鱼儿!位于上游吉隆坡市区占美清真寺的巴生河与鹅唛河的两河交界处,水质更为清澈,甚至吸引了城市中的禽鸟和鸽子等在河上觅食。

图/星洲日报
图/星洲日报

相信在没有大量工商业活动的干扰情况下,河流在这一个多月内自动恢复了生态平衡,游鱼也重现于河中。

另外,原本污浊的马六甲河也“重生”,再现清澈与生命力,罕见一幕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此外,霹雳州近打河其中3个检测站的水质属于第一级(干净);从巴生康乐桥处拍下的巴生河,没有大量工商业活动的干扰与排放废水情况下,河流正逐步恢复其自然生态。

图/星洲日报
图/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