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惊传大规模「尸传人」⚡ 处理横死遗体, 73名警察确诊新冠病毒!


日本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恶化。日本警察厅23日证实,自3月中旬至今,日本已有73名警员确诊,有的是剑道练习时爆发群聚感染,还有警员是因处理新冠肺炎死者的遗体而染疫。

警察厅表示,这批确诊的警员当中大部分来自爱知县,共有24人,其次是掌管东京都警务的警视厅21人、兵库县14人、神奈川县4人、高知县3人,而埼玉、茨城、千叶、富山、大坂府、皇宫警察总部及关东管区警察局各一人。

日本当局指出,爱知县的警员是因为训练剑道而导致交叉感染,目前各警局已暂停柔道及剑道等训练活动。

警察厅统计,从3月中旬到本月22日为止,警察处理的遗体当中,包括东京等5都县共15名横死者后来检验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15名死者当中,有人在自宅暴毙,有人横死路上。

国家公安委员长武田良太谓表示,一旦警局内出现确诊者,将从总部派员支援,避免影响日常治安工作。

日本警察厅长官松本光弘已下令警员处理遗体时必须戴上手套及口罩,并且尽可能从家属或其他方面收集死者生前资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