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或和中国同时展开『新冠肺炎疫苗临床实验』 ⚡大马自荐参与第3阶段的疫苗临床实验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透露,中国当局正在研发新冠肺炎疫苗,并预计可在11月进入第3阶段临床实验,届时或有可能在大马,同时展开这项临床实验。

根据中国报报道,诺希山在受询及与8名中国抗疫专家团队的讨论时,他说,卫生部已自荐参与第3阶段的疫苗临床实验,但还得视第2阶段的临床实验,是否成功。

他说,基于中国至少比我国提早2个月经历这波疫情,因此在与中国抗疫专家的分享和讨论过程中,得以学习很多经验,而事实上国内对疫情采取的政策和行动方案几乎与中方实施的一样。

他补充,国内周四(23日)单日共检测了1万3614个样本,而当局也正在加强检测量以达到1万6385的最高阶段。

他说,卫生部也策划在国内两个实验室安装来自中国的自动检测系统,这将可以额外提高大马医药研究院5000样本的检测量,及沙巴亚庇医药研究院1000样本的检测量。

另外,诺希山指出,周五(24日)有121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3663人,占总病例64.4%。

他也说,目前全国剩1932患者还在治疗中,当中有41人在深切治疗部,18人需要依靠呼吸辅助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