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今早见了首相!卫生总监诺希山:不代表会取消边境管制!


在今天(4月23日)的疫情汇报上,记者提问:“请问总监见了首相商谈有关行管令的事吗?”

示意图/thetruenet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回答:“今天的确早上和首相商议了,但是我们比较专注于讨论如何实行6大措施。目前还在观察的阶段,并且偏向于该如何实行边界管制和行动管制。就算取消行管令了也不代表会取消边境管制,反而会加强管制以杜绝境外输入。”

“我们之前讨论有关对策,但是之后几天我们会继续呈上相关数据和科学证明来商讨行管令是否该延长。”

“之前几天都是双位数,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今天我们有71宗确诊案例,52 宗属于本土感染。其中22宗涉及外籍员工,所以我们必须正视本地传染案例。只有把6大措施做好,才能给予首相建议,是否要延长行管令。”

相关的6大措施:

【1】边界管制,避免来自国外的输入确诊病例

【2】行动管制,避免社区中人传人,如果人们在家,受感染的机会降低,外出在人潮聚集又狭窄的地方相对风险比较高

【3】医疗系统是否有能力追查确诊者

【4】保护高风险群的行动,乐龄人士、残疾人士、接受化疗者、慢性疾病患者等

【5】人民是否习惯了新常态,也就是保持距离、勤洗手、避免群聚

【6】社区是否能够遵守卫生部的指示,避免疫情蔓延

重看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