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Balik Kampung!国防部长:目前只有从家乡回城工作的民众可以申请,从城市回乡是则被禁止!


星洲日报报道,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强调,目前只有从家乡回到工作地点的民众可以申请,至于要从城市回到家乡是被禁止的,因此促请他们不要提出申请!

昨日,他宣布因行动管制令而被困在家乡的人士,从4月25日起可通过GERAK Malaysia手机应用程式进行登记,或到警局报备,以申请离开家乡,回到工作地点。

不过,依斯迈沙比利在主持行动管制令跨部门特别会议后,在首相署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强调,欲回乡者不准申请。

“这引起混淆……在城市的人要回乡,这不可以,初期我们已经说不可以,很多人想(回乡)庆祝斋戒月,在家乡开斋,我们初期已经说不允许回乡方面的移动。”

“不要到警局申报说要回乡,不可以,回乡时不被允许的。”

但他也补充,从家乡回城的事宜,政府还没做出最终决定,必须先收集数据,交给卫生部、警方和国家安全理事会决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