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1传78大规模群聚感染案例!医院被揭没有替发热病人做核酸检测!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本土疫情传播链条延长至“1传78”!陆媒披露,导致这波疫情迅速升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一名年近九旬的高龄患者在医院治病期间,传染了至少78人,导致两家医院成为哈尔滨市新一轮疫情的重灾区。

根据《中国报》报导,经过梳理,第一例本土病例、引起多达68人医院内直接或间接感染的陈某,从入院到最后确诊,中间多个环节有机会发现疫情,但都“层层失守”。

图/chinapress

根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哈尔滨这次发生的群聚性感染事件,主要感染环节就是那位87岁的陈姓老者。在被确诊之前,他曾与家人聚餐,之后聚餐中有人陆续确诊感染了肺炎。

由于那位87岁的高龄患者陈某在被确诊前,曾作为普通病人先后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一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接受过治疗,导致这两家医院出现医护或其他病人及陪护人员大规模感染。目前已知与其相关的确诊病例至少55例,无症状感染者23人。而那位累计传染了78人的老者,则被中国网民称为“高龄毒王”。

有媒体报导称,4月2日至6日,被称为“毒王”的陈某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住院期间曾出现发热症状,但医院并未对其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柯云楠昨对央视披露自查院内感染事件原因,提及医院没有落实管控措施,对发热患者未做核酸检测。

4月6日,陈被转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其间可能发现疫情,但医生仅交谈几句便认为不需要,亦无安排独立病房,看护人数也超出规定。

除去最早家庭传播的5人,有多达68人通过陈接受治疗的哈医大一院和哈尔滨市二院直接或间接感染。目前哈尔滨市二院已停诊,院内有8名医护感染,216人隔离。

至此,哈尔滨自4月9日起的这一波聚集性病例,累计已感染了78人。其中确诊病例55人(哈尔滨53人,辽宁1人,内蒙古1人),无症状感染者23人。

图/chinapress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