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都烦!教你3材料1步骤『自制驱蚁水』,家里不再受蚂蚁打扰!


在家煮饭的时间变长了,是不是也常常遇见不速之客呢?相信有的人正面对蚂蚁成群出现在家里的情况,并却感到很困扰吧?家里有小宝宝的话,也担心会被蚂蚁咬啊~

图片来源:Hotbak

最近就有一名网友Yatie Eimra 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自制驱蚁水】的方法,不但材料十分常见,步骤还很简单哦!自制的驱蚁水不但安全健康,而且成本很低哦!网友还表示,这是她试用了这么多驱蚁水以来,最有效的一个!

材料

¼杯 白醋
1¼杯 水
1-2汤匙 洗碗液

只需将所有材料混合即可完成!

:白醋、水和洗碗液的比例大概为1:5:1/4。

网友表示,其实材料没有特定的比例,但是如果白醋放多了,可能会导致墙壁上的油漆或家具损坏;白醋放少了,效果又不大。要是洗碗液放多了,干了之后也有留下滑滑的触感。此外,沐浴乳代替洗碗液也可以,但是除油的效果没那么强。

驱蚁水の用处

1. 可以驱赶昆虫,如蚊子,苍蝇和蚂蚁。把它喷洒在蚂蚁出现的地方,就能消除它们所留下的痕迹,之后就不会再来了,但是需要重复喷几次。 

2. 要是不小心弄洒糖水或甜的饮料,用抹布擦了一遍后,还能喷一次以清理味道,这样蚂蚁就不会来了。

3. 可以用来清理灶头,这样难处的污渍也能简单清楚。

4. 可轻易清除墙上或家具上的霉菌。

5. 再加5杯水后可以用来抹地。

这么万能的驱蚁水,赶紧试试看吧!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Siakap Kel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