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小婴儿群聚感染」! ⚡染新冠肺炎员工照顾婴儿, 造成8名婴儿阳性!


新冠病毒在日本造成群聚感染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位于日本东京的济生会中央医院宣布,其附设的幼儿照护设施中有8名未满1岁的婴儿确诊,成为日本首起的婴幼儿群聚感染案例。

日本电视台报导,位在东京都「港区」的济生会中央医院附设婴幼儿医院,竟然有八名小婴儿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员工照顾,也染上了新冠病毒。院方立即隔离这八名婴儿。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这应该是日本第一次,在社会照护机构中发现集体感染,同时也是小婴儿集体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院方说,他们发现一名负责照顾29名婴儿的职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院方立刻对29名婴儿进行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测试,结果有8人确诊,虽没有发烧等明显症状,但院方已经将他们隔离观察;至于检测结果是阴性的幼童,院方也会持续追踪健康状况。

济生会中央医院表示,目前这名确诊员工,已经在自己家里隔离,济生会中央医院会筛检测试。但由于婴幼儿附属医院是独栋建筑,因此济生会中央医院本院,还是会照常开放看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