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卫生总监诺希山4月24日见首相!建议是否延长行动管制令!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他将在4月24日会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向他建议是否需要延长行动管制令。

他指出,他将根据他早前提出的6大因素,还有我国冠病数据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向首相汇报及作出建议。

诺希山是在卫生部召开冠病例行汇报会受询时透露,他将在第3阶段行动管制令于4月28日截止的4天前会见首相。

图/sinchew

昨日,诺希山说明了上述6因素,即:

【1】边界管制,避免来自国外的输入确诊病例

【2】行动管制,避免社区中人传人,如果人们在家,受感染的机会降低,外出在人潮聚集又狭窄的地方相对风险比较高

【3】医疗系统是否有能力追查确诊者

【4】保护高风险群的行动,乐龄人士、残疾人士、接受化疗者、慢性疾病患者等

【5】人民是否习惯了新常态,也就是保持距离、勤洗手、避免群聚

【6】社区是否能够遵守卫生部的指示,避免疫情蔓延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诺希山说,在我们考虑是否结束行动管制令之前,我国必须做到以上6项准则。

他指出,我国有望在下周达到单位数新增确诊病例,因为其他国家也做到了,因此这是我国解除行管令的其中一个指标。

他也说,我国新冠肺炎最初的基本传染数是3.55,目前少于1。

诺希山表示,在提高医疗设备检测能力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建议24小时至48小时,但是我国正在努力缩短检测结果出炉时间,少于24小时。

他说,我国在新冠肺炎第一波疫情保住了经济领域,但是现在若现在经济领域逐渐复工或复业,也需要适应新的习惯,比如保持社交距离、高度卫生习惯、没有群集集会等等。

他提到,我国可以对某个出现大量确诊病例的地区,实施强化行管令,同样的卫生部若发现某间公司、某个部门有出现病例,也可以进行强化行管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