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半夜被封,没人送食物⚡中风外婆挨饿2天!家人网上求助:外婆已经2天没牛奶喝了


为了预防疫情扩散,KL 8地区在20日凌晨被军警封锁,落实强化行动管制令一直到5月3日。

8个地区分别为:

  1. Jalan6/3A,吉隆坡士拉央北部商业区
  2. Jalan6/3A 和9/3A,吉隆坡士拉央北部商业区
  3. Jalan2/3A,吉隆坡士拉央北部商业区
  4. Jalan2/3A,吉隆坡士拉央北部商业区
  5. Jalan 1/2D,吉隆坡斯里慕妮花园第二区
  6. Jalan 1/2D,吉隆坡斯里慕妮花园第一区
  7. Jalan 1/2B,吉隆坡斯里慕妮花园第三区
  8. 吉隆坡峇都都景花园(Taman Batu View)和吉隆坡峇都汉拔花园(Taman Batu Hampar)

而就在刚在,有位网民在面子书群组“Selayang新吹水站”发文表示,她的外婆就住在被强化管制的Selayang Sri Murni组屋,曾二度中风,所以饮食必须清淡,主要以喝牛奶、粥类等流质食物解决一日三餐。

图翻摄自:Selayang新吹水站

她指出,外公已经过世,外婆平日是由一名看护照顾和住在同一栋大楼的阿姨照看,另一名阿姨也会每天拿食物和牛奶给外婆。

但事出突然,区突然在凌晨被封锁,限制居民进出,家人根本没有为外婆另作安排或囤些粮食和牛奶。该网民表示:“外婆已经两天没有牛奶,阿姨家里也没剩多少粮食。”

这突然间的强化行动管制令造成平日只能喝牛奶等流质食物的外婆失去食物来源。

“我们曾尝试要求驻守的政府人员帮忙送食物给外婆,可是被拒绝了” 对方甚至驱赶他们离开,扬言若不离开就开罚单!

该名网友甚至提到有关当局还未曾派人到该地区派粮食,因此非常担心外婆会被饿死,为此上网求助!

该帖文在po出的短短一小时内,约5千名网友分享,百人留言。当中有网民把该段讯息转发至当地的微信群组,有同样居住在封锁区域内的善心人士已经带些干粮给外婆,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会有人送些牛奶给外婆,让她不再挨饿。

图翻摄自:Selayang新吹水站
图翻摄自:Selayang新吹水站

为了阻止疫情扩散,强化行动管制也是无可奈何,但希望有关单位多多关注封锁区内的独居长者或一些有需要人士,第一时间查看他们的需求。

相关新闻:

吉隆坡部分地区被封直至5月3日!国防部长:Batu Caves, Selayang, Segamat⚡8个地区强化行动管制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