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延迟了?首相署部长:应该庆祝,但认同推迟庆祝Hari Raya!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莫哈末说,穆斯林应该庆祝开斋节,但他们可以推迟庆祝有关佳节。

“在斋戒一个月后,我们(穆斯林)应该在伊斯兰日历的十月(Syawal)的第一天庆祝开斋节。”

但他说,穆斯林需要遵从行动管制令的建议下,执行开斋节祈祷活动。

《星报》引述祖基菲莫哈末访谈时说,在庆祝这节日的活动方式,或许与传统的庆祝方式不同,包括限制到亲朋好友家拜访,以实践社交距离。

他说,庆祝开斋节的穆斯林,因行动管制期,可推迟举行门户开放活动。

他也说,全国裁决理事会在收集更多的意见后,讨论一切推迟庆祝活动的可能性。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早前说,我国政府或仿效印尼政府般,基于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开斋节假期。

据外媒报导,印尼政府也因为疫情,而把开斋节假期推迟至今年12月28日至31日,以阻止应对疫情之际,出现大批回乡潮的局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