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没有延长MCO?预计最早这个星期就可以知道!卫生总监诺希山:28号的2-4天前会给首相建议!


第三期行动管制令将在28号结束,那么4月29号我们是否真的解封,重获自由呢?

卫生总监诺希山指出,我国必须依照世界卫生组织的6大解禁条件,尤其如何落实边防,杜绝境外输入病例。

“我们需要再控制确诊病例,包括无症状的患者,我们都会将他们送入院,直到他们检测呈阴性。”

他说,目前新增确诊保持双位数,但今日共有45宗为本土感染,所以卫生部仍努力保持双位数,甚至个位数。

图/KKM

根据今天的疫情汇报直播,针对是否延长管制令,诺希山表示,如果要取消行管令,首先一定要保护好弱势群体,例如:年长者,ICU重症病患,化疗者等等,所以我们必须制定好方案来保护老人院等地方。

“原定28/4会结束第三阶段的行管令,但在2-4天前,我们就会凭借防疫措施,疫情数据,WHO的建议以及6大措施来给予首相有关的建议。”

28号的2-4天前,卫生部会提交报告给首相慕尤丁和内阁,等他们开会讨论与决定是否延长。即是说,预计最快可以于这个星期知道结果。卫生部会建议整个框架,但需要各方的配合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看大马卫生部新冠肺炎汇报会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