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和排泄物都有‼️ 27天Baby染新冠病毒,病毒排出量达妈妈的100倍!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韩国日前传出一名出生仅27天的新生儿染病,排出病毒量却达到母亲的100倍!

(以上为示意图)

据韩媒报导,3月8日一名出生仅27天的女婴和母亲双双确诊,创下韩国最年幼确诊者纪录。女婴刚住院时仅有37.6度轻微发烧及鼻塞症状,一天后体温上升至38.4度,高烧持续二天,偶有呕吐、咳嗽。

所幸未出现呼吸困难,胸腔X光检查状况良好,治疗中未使用抗菌药或抗病毒药物,仅持续喂食母乳增重,3月23日二采阴,26日和母亲一同出院。从恢复过程看来,女婴没有服用特别的药物,几乎仅靠母乳痊愈。

值得关注的是,症状最为严重时,自女婴呼吸道及排泄物测出的病毒量最高曾达到母亲的百倍以上。且母亲的血液及小便都未检出病毒,但女婴的血液、大小便和唾液中都检出病毒。

医疗团队说明,新生儿免疫系统不成熟,病毒数值也较成人更高,因此需格外细心管理。另由于新生儿大小便也检出病毒,为避免透过排泄物传染,家长也须注意卫生,但目前还不确定大小便中的病毒是否具有传染力。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